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體育影像展 重現經典畫面

輔仁大學配合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於校內舉辦回顧輔大半世紀體育史的影像展,學生從照片中了解輔大榮耀。(記者陳韋宗攝)

輔仁大學配合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於校內舉辦回顧輔大半世紀體育史的影像展,學生從照片中了解輔大榮耀。(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16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輔仁大學暌違三十二年,今年再度承辦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將於五月二日至六日盛大展開。輔大配合全大運賽事與創校九十週年,即日起至賽事閉幕日,於校內舉辦「輔仁體育.光耀三十影像回顧展」,以影像紀實方式,重現過去在競技場上的經典歷史畫面。

輔大曾於七十二年首度承辦全大運,今年則以「會友輔仁,閃耀新北」為主軸。昨天影像回顧展開幕,為全大運暖身,包括三鐵皇后吳錦雲、職棒好手王傳家、籃球國手楊哲宜等,都前來與學生對談「運動人生」。

從輔大畢業、目前也在輔大籃球隊兼任助理教練的楊哲宜,以自身奮鬥經歷,鼓勵正在賽場奮鬥的學生,珍惜比賽的快樂、努力學習,才有機會在體育生涯留下榮耀的一頁。此外,由電影《KANO》主角、輔大學生曹祐寧擔綱主角的全大運微電影《運動家》、《永不放棄》,也於昨日首映。

影像回顧展中,重現不少過往經典賽事場面,包括六十一年的大專運動會,郭燦星以四十四.四二公尺成績,打破當時大專運動會鐵餅賽事紀錄奪冠。此外,於電視劇《步步驚心》中,完美詮釋「四爺」而翻紅的影星吳奇隆,因是輔大體育系畢業校友,昔日代表跆拳道隊出賽的「英姿」。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過去輔大在競技賽場上獲得不少榮耀,去年接手經營的「泰山體育園區」,也成為培育運動選手的搖籃,未來將持續努力,傳承輔大體育優良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