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艱困選區立委選舉提名】民進黨廿日前協調 國民黨還沒時間表

2015/04/1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選舉提名作業,民進黨已完成五個選區的黨內初選,屬於艱困選區的第三、第五、第八選區都有多人表態參選,市黨部表示,中央黨部在廿日前將先就第五、第八選區進行協調;國民黨則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初選作業,市黨部指出,最後才會處理無現任黨籍立委選區提名事宜,至於時程,中央黨部還沒給時間表。

民進黨在第一、第二、第四、第六、第七選區已完成黨內初選工作,現任立委蔡其昌(第一選區)、黃國書(第六選區)、何欣純(第七選區)黨內都無人挑戰,第二、第四選區經過民調,分別由市議員陳世凱、張廖萬堅勝出。

第五、八選區 綠五月底前完成徵召

至於屬於艱困選區的第三、第五、第八選區,共有十二人登記,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劉文欽表示,中央黨部將在廿日前邀請第五、第八選區有意參選者先行協調,屆時會有初步結果,由於台聯分別在第五、第八選區推出前議員劉國隆、高基讚參選,中央黨部之後還要再與台聯協調,預計五月底前完成徵召作業。

第三選區 暫不徵召民進黨籍參選人

在第三選區方面,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日前已表示,暫不徵召民進黨籍參選人,以尊重第三勢力,希望合作共推參選人;另外,「時代力量」在第五選區也推出律師柯劭臻參選。

藍營 目前辦理初步民調及初選工作

至於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表示,黨內初選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針對現任立委選區無其他挑戰者,第三選區立委楊瓊瓔、第八選區立委江啟臣都獲提名,目前第二階段就現任立委選區兩人以上有意參選者,辦理初步民調及初選工作,第三階段才會處理無現任黨籍立委選區的提名事宜。

第一、六、七選區 藍仍無提名辦法

國民黨在台中市的艱困選區包括第一、第六、第七選區,目前第六選區已有前立委沈智慧表態參選,前國代鄧鴻吉最近也常在地方走動,二月初代表國民黨參加立委補選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雖低調不表態,但他經常視察台中市重大建設,與地方保持關係。至於其他兩個選區,目前尚未傳出有意參選者。

市黨部表示,對於上述三個選區的提名作業,黨中央尚未公布辦法及時程,未來一定會考量各種條件,以勝選為最大目的,推出適合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