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後港國小 打造海洋意象

廢棄浮球經學生彩繪,成為具濃濃海洋味的裝置藝術。(記者劉婉君攝)

廢棄浮球經學生彩繪,成為具濃濃海洋味的裝置藝術。(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15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後港國小結合台南沿海在地特色,營造海洋意象校園,讓藝術與人文關懷落實在生活中,鼓勵親子共同參與,期能藉由環境教育提升學童人文素養,校長黃文信說:「希望能培養學童人人都有一顆柔軟的心。」

藍、白色的主色調,讓七股後港國小的校園呈現海洋風,大門口的榕樹下懸掛多個浮球,是黃文信參加獨木舟訓練時,從沙洲上撿回來的廢棄物,經老師搭配課程帶領學生彩繪後,成為具環保概念又有特色的作品,在校門口迎接來訪賓客。

校方最近再獲得文化局公共藝術再造經費補助,於校園外圍人行步道旁設置八座鐵雕燈,並結合親職教育活動,由家長和學生一起動手做,燈上的黑面琵鷺、七股鹽山、彈塗魚等,都是七股在地的生態、人文、景觀特色,假日常有附近民眾在此散步,或外地遊客駐足欣賞、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