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99投訴 交通問題連兩年居冠

新北市境內大規模進行捷運工程,連帶影響交通、道路品質,成為市民專線反映最多的市政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境內大規模進行捷運工程,連帶影響交通、道路品質,成為市民專線反映最多的市政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15 06:00

路平擠下廢土 躍升為第三名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一九九九市政服務專線接獲民眾反映的問題中,交通問題連兩年居冠,一○三年甚至比前一年增加近兩萬五千件,今年前三個月也已經逼近三萬件;此外,路平問題一○三年也擠下廢土檢舉案,躍升為第三名,副議長陳文治感嘆,市民反映的心聲直接打臉朱立倫的「路平、燈亮、水溝清」政績,也說明市府對民眾心聲的無感。

市府單位則認為,檢舉獲得有效處理,帶動民眾對環境關切、主動通報的意願;研考會主委林純秀說,民眾反映的事項都會追蹤列管;警察局、工務局則認為檢舉管道暢通,市府處理速度快,讓民眾有感。

陳文治說,新北市民最常透過「一九九九」專線抱怨的事項,包括檢舉交通違規及塞車通報、噪音、廢土或廢棄物清運、路平及路燈故障通報、交通號誌及公車運輸通報、違建檢舉及拆除進度、流浪動物相關、空污通報、社福申請等。

其中,「交通違規及塞車」從一○二年的五萬七千四百廿二件飆升到一○三年的八萬一千八百八十七件,增加兩萬四千四百六十五件,成長了四成二;「路平及路燈故障」從一○二年的一萬一千五百九十五件,一○三年增加為一萬五千兩百八十六件,增加三千六百九十一件,成長幅度超過三成。

警察局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楊信毅說,捷運施工難免影響交通,加上檢舉系統的反映獲得處理,讓民眾覺得有效,也是檢舉案量增加的原因;去年透過首長信箱、App、網路等各種管道檢舉交通違規的數量,相較前一年也是倍數成長。

工務局養工處長林茂盛說,路平通報增加除了可能與交通建設有關,還有市府辦抽獎鼓勵民眾通報,工務局更是全局總動員通報,執行的成效因此連兩年獲營建署頒發全國道路品質獎第二名。

民代:交通、路平問題多 打臉朱市長

陳文治卻不以為然,他認為,通報的交通、路平問題成長了三到四成,跟朱立倫近年來強調的「路平、燈亮、水溝清」政績根本不符,顯示市民對市府處理的態度無法忍受,他呼籲市府要傾聽民意,莫因市長身兼黨主席黨務繁重,而忽略了新北市民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