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水鹿安心繁殖 南投林管處嚴抓盜獵

丹大林區是台灣水鹿棲息區,公鹿的鹿茸和鹿肉,都是盜獵者覬覦的目標。(南投林管處提供)

丹大林區是台灣水鹿棲息區,公鹿的鹿茸和鹿肉,都是盜獵者覬覦的目標。(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5/04/11 06:00

3到6月為繁殖期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林管處所轄的丹大林區,是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經政府多年保育,野生動物族群數量均有增加,從三月到六月是繁殖期,也是鹿茸成熟期,南投林管處與保七第六大隊員警,將於多個據點查緝盜獵,以保護野生動物生存權。

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推動一、二十年,野生動物族群數量一直穩定成長,以台灣水鹿為例,因為盜獵使得牠們漸往海拔二千公尺上山區遷移,其中南投林管處調查丹大林區就是其中一處棲息地,林管處粗估丹大的台灣水鹿族群數量逾一千隻。

野生鹿茸價高 非法盜獵者覬覦

南投林管處表示,台灣水鹿的鹿茸被視為滋補的藥材,養殖的水鹿茸,一兩可達一千元,而野生鹿茸價格據聞十分高昂,常吸引非法盜獵者的覬覦,去年查緝到的盜獵案有十二件,其中有兩件是台灣水鹿,雖佔不到兩成,但盜獵行徑將破壞水鹿棲息環境。

林管處也說,很多國家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和自然生態,都有封山封溪、不狩獵等規定,而為了讓丹大林區內的野生動物安心繁殖,除向原住民部落宣導,請其儘量避免在此時進行各項尋根及狩獵活動外,也將與保七總隊第六大隊員警共同執行查察取締。

林管處人員與警方在這一段期間,會在丹大林道、雙龍林道、台十六線、二分所管制站、六分所舊駐在所,以及孫海橋遺址等主要林道及道路出入口,不定期排定人員查緝,以嚇阻非法盜獵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