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定期大會22日召開 民進黨挺賴全員抵制

市議長李全教昨召開政黨黨團會議,決定4月22日至6月30日舉行本屆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民進黨團則決議「不簽到、不領出席費」,一致支持市長賴清德不進議會。(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長李全教昨召開政黨黨團會議,決定4月22日至6月30日舉行本屆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民進黨團則決議「不簽到、不領出席費」,一致支持市長賴清德不進議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1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長李全教昨召開政黨黨團會議,決定四月廿二日至六月卅日舉行本屆第一次定期大會,對於市長賴清德表明拒進議會,李全教喊話「『賴清德』不重要,而是『大台南市長』要不要來開會?這才重要」。

民進黨團昨則決議「不簽到、不領出席費」,一致支持市長賴清德不進議會。黨團總召林志聰說「我們不是挺賴,是挺民主價值」。黨團並發表聲明,拒絕承認雙重涉賄且遭雙重起訴的黑金議長,除非李全教辭去議長職務,坦然面對靜待司法決定,否則黨團廿四名成員一致拒絕參加李召開的定期大會與黨團協商,堅持清白清廉捍衛南市議會尊嚴。

民進黨團強調,拒絕出席臨時會與定期大會,不領取出席費,但持續選民服務、監督市政與爭取建設,善盡議員職責,不會辜負市民所託。

黨團決議不進議會 「拒絕買票議長」

民進黨團並堅持,今年初透過各審查委員會公推的程序委員合法,李主持的黨團會議逕自片面推翻名單,屆時大會之前的程序委員會,將又是一番政治角力。

民進黨團昨日未參加李全教主持的政黨黨團會議,先行召開內部會議,僅四人有事未出席,會後一致決議不進議會,並高呼「拒絕買票議長」口號。

唐碧娥與蔡蘇秋金也因地檢署起訴李案內容中被提到名字,她們拒收賄卻遭外界抹黑誹謗,兩人特別聲明「拒絕賣票、堅持價值」。

針對第一次定期大會召開事宜,李全教昨舉行黨團會議,敲定議程並完成各委員會名單,大會討論議題包括南鐵地下化工程、今年度七百多億市預算執行及新市政中心。

至於民進黨團批評片面推翻年初公推的各委員會名單,李全教表示,昨黨團會議國民黨與無黨代表都參加,已過半數,敲定的各委員會名單送大會追認就算數,程序委員會民進黨二席自己去推。

綠嗆辭議長才開會 李全教指口水

對於民進黨團嗆聲,除非他辭去議長職務才要進來開會,李全教說「這些都是口水」,「我的立場不代表『李全教』,而是一百九十萬市民給我的授權,『賴清德』三個字怎樣也不是我們所關心,而是一百九十萬市民授權的市長,不管他是誰,該做的都要做」。

李全教表示,依憲政體制精神召開黨團會議、討論定期大會,討論議題都是市民關心的事,例如新市政中心議論紛紛,外界質疑黑箱作業,外傳市府已決定位置,已有財團在附近炒地皮,南鐵地下化案也接獲民眾陳情,市府有必要向市民公開透明做報告。

李全教說,他也為民進黨議員抱屈,有議員私下跟他說「想開會」,為什麼民進黨團到最後決定不行,令人感到遺憾。

昨日黨團會議一致砲轟賴拒進議會大開民主倒車,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更痛批民進黨團遭賴綁架,不依法履行開會義務,「台灣還是有法律的嗎?」將向監察院陳情並要求介入處理。

市議長李全教昨召開政黨黨團會議,決定4月22日至6月30日舉行本屆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長李全教昨召開政黨黨團會議,決定4月22日至6月30日舉行本屆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