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值勤看書滑手機 北捷替代役禁足

北捷警察替代役男疑似值勤途中背單字,並將手機藏於書本內滑動。(記者黃旭磊攝)

北捷警察替代役男疑似值勤途中背單字,並將手機藏於書本內滑動。(記者黃旭磊攝)

2015/04/09 08:00

〔記者黃旭磊、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捷運警察隊兩名替代役男,三天前在捷運板南線上值勤時持警棍與值勤袋,卻為準備多益測驗,將手機藏於書本內背單字、滑手機,雖然好學,但看在外籍人士眼中,卻有損我國警察形象,捷運警察隊調查後,將兩名違規替代役男處以禁足處分。

記者上週六、日下午四點到四點五分間搭乘北捷板南線,見兩名替代役男於國父紀念館站上車,兩男掛警棍、戴帽、背黑色勤務袋疑似為值勤中。其中一人帶著一本英文字彙,將手機夾於書中,邊滑手機、邊背單字,眼神從未望向車廂民眾,另一人始終望向車外,直到忠孝敦化站下車。

兩人行為引起車廂乘客好奇,幾名疑似香港觀光客用廣東話討論,西方遊客也看著役男。車上一名高雄遊客原本認為「鄭捷事件後,北捷果然加強維安」,但見到替代役男行徑,不禁搖頭。

據了解,「北捷警察替代役」首批兩百人,去年九月廿五日於鄭捷事件後配合北捷警察隊值勤,役男參加三週訓練、進行兩天講習後,配戴警棍上任。不過,由於食宿經費不足,首批於今年八月退伍後可能不續辦。

捷運警察隊表示,這批替代役男,前天是支援捷警第三分隊,由員警帶領四至六名替代役男,兩兩一組,分散在同列車各個車廂內巡邏,未來將更嚴格管理與教育替代役男的「值勤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