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院建新大樓 預計明年7月搬家

興建中的彰化地院大樓,預定明年7月可以全面搬入辦公。(記者顏宏駿攝)

興建中的彰化地院大樓,預定明年7月可以全面搬入辦公。(記者顏宏駿攝)

2015/04/09 06:00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地方法院新建大樓,主體工程將在今年五月完工,而僅剩下內部裝修工程及使用執照申請等作業,預估明年七月可以遷移到新大樓辦公,至於地院舊有的辦公廳舍,將暫時借給彰化地檢署。

立委王惠美昨天針對彰化地院與地檢署將來合署辦公事宜,邀集司法院及法務部人員南下會勘及開會,位於員林鎮愛買百貨對面的彰化地院新大樓,確定在五月中旬前完工。營建工程完成後,接下來又有內部裝修工程,彰化地院預估裝修工程可在年底完成,完成後還有消防檢查、建物使用執照、綠建築標章申請,可能需半年,預估明天七月可以易地辦公。

彰化地院院長蘇清恭表示,地院搬遷事務龐雜,且他們為了節省經費,舊有的辦公家具能用就用,採逐次陸續搬移,人員則一次到位,「人一過去,就能辦公」。

立委王惠美表示,目前地院與彰檢合署辦公,空間嚴重不足,院方搬離後,檢方可先借用地院留下來的空間。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鄭文貴表示,彰化地檢署希望以愛買百貨現址作為新大樓用地,該處土地為愛買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如今願意歸還土地,國有財產局也同意撥用,興建地檢大樓的規劃案已送到法務部,總工程經費為十四億八千多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