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用保麗龍回收 台南每塊補助30元

四鯤鯓安平港南堤沙灘又出現了不少漁用保麗龍,散落在海灘上。(記者蔡文居攝)

四鯤鯓安平港南堤沙灘又出現了不少漁用保麗龍,散落在海灘上。(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0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目前正值台南市外海牡蠣養殖的採收季,為避免保麗龍污染海岸,台南市首度推出漁用保麗龍回收補助計畫,並從這一季開始實施,漁民每回收一塊保麗龍,即可獲得卅元補助。

這項回收計畫由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與台南市漁會合作推出,漁港所所長周瓈朝表示,目前蚵架回收由去年每棚三百元降為兩百五十元,保麗龍則納入補助;每一塊保麗龍回收後只要還有三分之二以上,均可獲得卅元補助,今年首度試辦,如果效果良好,再擴大辦理。

牡蠣產銷班第十五班班長洪英材則說,一塊卅元是少了一點、根本不夠工錢;但市府說沒錢,而這一季牡蠣價格又低,漁民也只能望海興嘆。

台南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前天在四鯤鯓海岸沙灘,發現大批保麗龍污染海岸,其中以安平港南堤沙灘最多,除了大量的漁用保麗龍外,也有其他垃圾,希望農業局漁港所及環保局要多加努力。

晁瑞光表示,上個月進行淨灘時,在南堤發現十幾個,現在更多,沙灘下也埋了不少。他沒看到環保局有積極作為,日本有海岸清潔法,南市也可訂定類似的自治條例,明確定義海岸垃圾由誰負責。

環保局表示,昨天已派人到現場看過,農業局說要清理,若今天還沒清理,該局將立即派人進行清理。

周瓈朝表示,目前南市漁用保麗龍回收率約達九十九%,僅有少數保麗龍可能因掉落、鬆脫等因素而漂流到海灘,希望軟硬兼施,改善保麗龍污染環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