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金鶚:居民搬遷不像軍隊

2015/04/08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對於北市公辦都更忽視弱勢租戶問題,前北市副市長、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相同狀況不僅會在南機場遇到,而是廿二處公辦都更都必須考量弱勢租戶的問題。若是南機場的公辦都更沒辦法解決這個紕漏,那麼其他廿一處都更地點就更沒有理由配合政府,他也嗆柯府,「居民搬遷不會像軍隊一樣,由政府說了算,應該有更細緻化的討論。」

張金鶚表示,因為當地租戶不是暫時性問題,他建議柯市府應扮演好地主與租戶協商的協助者角色,分別釐清兩者的租約以及安置。他提到過去郝市府推動水源四、五期整建住宅更新案,花費許多時間進行細緻化的討論,「若是認為政府用霹靂手段進來,問題就可以解決,未免太過於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李永展表示,北市府必須重視弱勢租戶問題,因為南機場都更必須成為往後廿一處都更的示範點,他提到,除了都發局以及教育局外,其他如社會局、衛生局等,都應全力介入解決問題。他認為,政府在公辦都更所提倡的「一三五七計畫」程序是對的,但對於更細部的計畫擬定需要多做考量,對於期程仍可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