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節「餡」阱 潤餅熱量等於一碗飯

(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5/04/06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清明節吃潤餅,一不小心熱量就破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徐裴莉提醒,許多人誤以為潤餅是清淡的健康食物,其實潤餅暗藏「餡」阱,三層肉、紅燒肉加上花生糖粉,總熱量粗估近300大卡,吃一捲潤餅等於一碗白飯下肚。

徐裴莉說明,製作潤餅需兩張餅皮、半碗蔬菜類、1至1.5兩豆魚肉蛋類及兩茶匙油脂,總熱量約250至290大卡,等於一碗白飯熱量,若灑上花生糖粉,或食材經油炸,熱量鐵定更高。她說,花生粉屬油脂類,一湯匙就有35大卡,且大都會拌入糖粉,加太多將讓血糖控制不易,餡料中的玉米粒、葡萄乾、水果和紅燒肉裹粉皮等,也都會影響血糖起伏。

徐裴莉提醒,每餐最好不超過兩份潤餅,且需額外補充半碗至7分滿青菜量,另外,內餡也應避免用飽和脂肪高的三層肉、梅花肉或紅燒肉,可以瘦肉或雞肉絲取代,減少脂肪攝取量,再以黑芝麻粉替代花生粉,增加鈣質攝取,或改搭配海苔香鬆,減少油脂和糖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