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排水管疑損鄰 鐵砧山軍墓遭抗議

黃恭後代祭祀公業子孫指控大甲鐵砧山軍人忠靈祠,將排水管設在私地上,造成地基流失,樹木傾斜、橫倒半空中。(記者歐素美攝)

黃恭後代祭祀公業子孫指控大甲鐵砧山軍人忠靈祠,將排水管設在私地上,造成地基流失,樹木傾斜、橫倒半空中。(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06 08:00

數十名黃恭後代 控排廢水危及山坡地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黃恭後代祭祀公業子孫數十人,昨拉白布條抗議大甲鐵砧山「軍人忠靈祠」的排水管以鄰為壑,將廢水排入私人墓地,造成地基掏空、駁坎龜裂,連樹木也傾斜,擔心危及祭祀公業的私人納骨塔,要求市府改善,並修築擋土牆。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長賴榮裕說,忠靈祠的廢水並未排入私有地,將會勘了解。

「抗議政府欺負善良百姓,隨意排放廢水危及山坡地」,數十名黃恭後代祭祀公業子孫昨利用清明掃墓時機,在黃恭後代祭祀公業墓地前,拉起白布條、高舉「抗議」紙張,控訴軍人忠靈祠未經地主同意,將兩支排水管設在私人土地上,遇大雨時,大量雨水沖刷,造成祭祀公業土地地基被掏空、駁坎龜裂,連原本種的樹木,也因土壤、地基流失傾斜橫倒半空中。

議員盼市府速補救 官員指未流入私地

黃恭後代祭祀公業管理委員會代表人黃啟光指出,祭祀公業的墓園就位在忠靈祠前方,政府未經同意就在墓園上方埋設兩支排水涵管,涉及侵占民地;七年多前,他向大甲公所陳情,但一直未獲重視,情況愈來愈嚴重,要求市府改善排水,並修繕祭祀公業的地基及擋土牆,以免造成山坡地土石流。

黃啟光昨也代表該祭祀公業向市議員吳敏濟遞交陳情書,吳敏濟表示,政府重視山坡地水土保持都來不及,豈可以鄰為壑,要求市府應速補救,以保障墓園及祭祖民眾的安全。賴榮裕表示,縣市合併後,忠靈祠的排水即從後方排入永信公園後方排水溝,並未流入私人土地。

黃恭後代祭祀公業子孫拉開白布條,抗議大甲鐵砧山軍人忠靈祠將排水管設在私地上,造成地基流失。(記者歐素美攝)

黃恭後代祭祀公業子孫拉開白布條,抗議大甲鐵砧山軍人忠靈祠將排水管設在私地上,造成地基流失。(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