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開定期會 李全教週四邀黨團協商

2015/04/05 08:00

〔記者蔡文居、陳韋宗/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在交保後首日即宣布,週四將邀集各黨團協商有關定期會召開事宜,國民黨及無黨聯盟均表示支持,民進黨團則不以為然;黨團總召林志聰批評李連打個電話都沒有,根本是「假有心」,他拒絕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假有心 拒協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國民黨處理李全教案,一切回歸黨的機制。

市議會自去年底議長選舉豬羊變色後,風波不斷,市長賴清德以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而宣布不進議會,李全教被羈押直到日前才獲釋,先前召開二次臨時會,民進黨團一直採取杯葛,抵制會議召開。

李全教交保後身段放軟,他表示,定期會總是要開,他擔任議長一天,絕不容許有議員為了個人私利要脅杯葛市府預算,若有,他一定會介入;而市府送來的墊付案等相關預算,他也會支持,希望市長賴清德以市民權益為要。他強調會謙卑以對,週四也會先邀集各黨團就定期會召開事宜進行協商。

林志聰表示,李全教還沒跟大家溝通,就先放話要召開黨團協商,甚至連打電話都沒有,「這是假有心,只是表現給市民看而已」,他拒絕協商。民進黨議員李退之表示,他的立場是不能影響市政的推動和損及市民的權益;現在李既然已交保,黨團內部應先開會來因應未來的發展。

國民黨議員洪玉鳳則表示,民進黨不能自己人代理議長就要開,換李回來就不開,定期會是法定會期,問題總是要解決;況且,民代的職責本來就是要開會、監督市政,「如果有氣魄,乾脆不要領薪水,大家重選好了。」

無盟黨團總召郭秀珠也認為,定期會一定要開,市長來不來是他的事,總不能做議員連定期會也不開,那市民是不是也可以不繳稅;開會是議員的職責,若不來開會就不要領薪水。無黨籍議員杜素吟則建議,大家應該坐下來好好講,市府總是有墊付案等預算要處理,大家不要意氣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