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自己的繪本募款 學童籌出版費

雲林縣府於兒童節宣布啟動雲林托育幸福列車,提升縣內托育資源。(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於兒童節宣布啟動雲林托育幸福列車,提升縣內托育資源。(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05 08:00

雲林故事館發表 我們都是一家子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綜合報導〕褒忠國小六年級學童昨至雲林故事館,發表自己創作故事繪本「我們都是一家子」,做為自己的兒童節禮物;雲林縣府則宣布啟動「雲林托育幸福年」,整合資源提升托育服務品質,減輕父母負擔。

褒忠國小六年級學童歷時兩年,創作了家鄉故事繪本「我們都是一家子」,昨日於雲林故事館發表,學童們透過說故事、講相聲,與大家分享社區故事,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屬於自己兒童節。

褒忠國小六年級生 刻畫社區之美

褒忠國小校長關勝周說,「我們都是一家子」從故事發想、繪圖、編排都是孩子合作完成,透過主角小兔子為獨居的豬爺爺找家,在過程中,透過兩人的對話,延伸出家鄉的人事物,內容有趣又充滿想像力,鮮活刻畫社區之美。

完成了繪本書後,孩子們希望能夠印製出版,作為自己的畢業禮物,預估經費約需二十萬元,關勝周說,孩子們自己分工募款,讓人感動,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他們圓夢。

在西螺,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則與社會處長丁彥哲一起至西螺托育資源中心,宣示啟動「托育幸福年」。

張皇珍表示,西螺托育資源中心今年結合亞洲大學專業團體資源,提供親子活動、安全托育空間、嬰幼兒及親職教育活動、兒童玩具圖書室、臨托服務等,給予有托育服務需求家庭便利、專業協助,讓新手父母、經濟弱勢家庭都能妥適照顧孩子,營造幸福雲林。

不一樣的兒童節,褒忠國小學童到虎尾故事館說故事,並為出版自己創作的繪本書募款。(記者黃淑莉攝)

不一樣的兒童節,褒忠國小學童到虎尾故事館說故事,並為出版自己創作的繪本書募款。(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