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PO與志工中心》社福團體挺 弱勢憂進不去

2015/04/0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興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社福團體都表示支持與肯定,但希望理想與現實不要有落差,不要讓最需要培育的非營利組織進不去,反而失去原有的良善立意。

曉明社福基金會台中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主任施郁榛說,很期待「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成立,讓社福團體有增加實力的機會,但她也擔心,是否會太過理想化,反而是體質差、真正需要培育的團體進不去?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也認為這有助於弱勢非營利組織強化體質,她說,以十方啟能中心而言,對慢飛天使的教育與訓練的專業相當強,唯獨對孩子們生產的產品一直無能力行銷,若十方可以進入中心,就可藉著市府挹注的資源,學習到行銷能力,更可朝向社會企業發展,讓十方的孩子能永續就業,不必再依賴捐款營運。

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總幹事陳玠甫說,很多體質弱但有潛力的非營利組織,就是缺乏人力及財力,一旦進入中心,有了各方資源相助,可以增加組織能力,例如不懂行銷的社團,市府可引進企業的力量給予協助,讓企業無形中成為志工,影響力更大,是個好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