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煙囪被破壞 柯:倒下來我們就完了 倪重華要求遠雄 找日專家來修

2015/03/27 08:00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報昨報導松菸古蹟再度被遠雄大巨蛋工程破壞,柯文哲說,「若文化局和文資會要開罰就開罰,照標準做」,但對於是否停工,則未有回應,文化局長倪重華昨則說,日前向柯報告松菸煙囪的傾斜情形,柯曾指示「要是倒下來我們就完了」,要文化局立刻勘查,並要求遠雄必須找日本專家協助啟動修復作業,遠雄也初步同意。

倪重華說,市長柯文哲要文化局立刻勘查,並要求遠雄趕緊啟動修復作業,為了確保不再有缺失,倪重華要求遠雄必須找日本專家協助。倪重華直言,罰金對遠雄來講是小事,怎麼完成修復才是最重要的。

文化局說,因文資委員希望能一次性修復,至於是否停工,則由環評決定。局長建議遠雄要找施工精細的日本團隊協助修復,是要求須以最高規格看待,並非隨便找廠商來補丁。

文化局也準備依「文資法」第九十七條,對遠雄進行裁罰,罰金為十萬元到五十萬元,但因法條為文化部訂定,因此還須請示中央是否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