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入學一階 通過人數創新高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昨天公布通過名單,女中朱書慧(右)與王芳玲(左)兩人皆申請6校系獲通過。(記者俞肇福攝)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昨天公布通過名單,女中朱書慧(右)與王芳玲(左)兩人皆申請6校系獲通過。(記者俞肇福攝)

2015/03/27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一○四年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公布通過名單,基隆市共有十七位高三生報名六個校系,六個全部通過;其中,基隆女中八人,基隆高中六人,私立二信高中三人。至於全市各校申請通過校系人數與人次則創新高。

基隆高中今年表現亮眼,共有五五八人次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其中有十六位同學報名六個校系,六個全部通過第一階段篩選。

基中蔣孟婷通過6校系 每週從新竹通勤

其中,音樂班蔣孟婷同學,家住新竹,但跨區就讀基中,每週來回基隆與新竹,三年來勤學與認真,這次申請入學一舉通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相當突出。

國立基隆女中有四百卅八人次報名申請入學,全部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其中有八人報名六系順利通過第一階段;其中,通過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等六校系的朱書慧,在女中求學階段,曾經因為生病住院休學一年,復學後,靠自己努力追回落後的進度。

基隆女中另一位通過六校系個人申請的王芳玲,家住新北市樹林區,她說,每天要花約四小時搭乘校車,雖然辛苦,自己卻覺得很值得,個人申請六校系全通過第一階段,她最想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一圓當老師的夢想。

私立二信高中有三人六校系全通過,其中方柏瑜台灣大學三系、政治大學三系,表現不凡。

基隆市立安樂高中共有兩百四十人次申請,其中六十七級分的藍世堯通過清大、交大、台師大與中興大學第一階段;中山高中今年共有一百零四人次,較去年的七十人次成長。

基隆高中音樂班蔣孟婷從新竹跨區到基中就讀,主修鋼琴的她這次通過6校系,成績亮眼。(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高中音樂班蔣孟婷從新竹跨區到基中就讀,主修鋼琴的她這次通過6校系,成績亮眼。(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