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德元埤水位降 供灌正常

柳營德元埤是全台唯一平地水庫,水源靠雨水和灌溉回歸水,目前蓄水量維持供灌,供10停5。(記者楊金城攝)

柳營德元埤是全台唯一平地水庫,水源靠雨水和灌溉回歸水,目前蓄水量維持供灌,供10停5。(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6 08:00

〔記者楊金城、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這二天降雨量少得可憐,台糖柳營尖山埤水庫水位下降七十三公分,觀光畫舫遊湖仍照常,嘉南農田水利會柳營德元埤水庫靠農業灌溉回歸水「補注」蓄水,水位下降六十二公分,供灌柳營灌區一期稻作目前維持「供十停五」。

尖山埤水庫原設計蓄水量是八百一十萬噸,因水庫淤積嚴重,有效蓄水量目前僅剩約一百五十萬噸。

江南度假村說,尖山埤水庫早已停供台糖工業用水,也沒支援白河水庫農業灌溉用水,水庫滿水位是四十二.三公尺,昨天水位是四十一.五七公尺,水源主要來自雨水和野溪,去年秋天以來就少得可憐,因乾旱加上日照蒸發,水位至今下降七十三公分,幸好前年在更新排砂閘門時,進行過部分清淤,水位下降並不影響畫舫航道。

台灣唯一的平地水庫柳營德元埤水庫,設計蓄水量是一百七十九萬噸,昨天蓄水量剩下約一百一十萬噸,水位下降六十二公分,水源主要是嘉南大圳北幹線灌溉水的回歸水流入德元埤,水利會柳營工作站站長莊寶城說,德元埤灌溉農田約五百六十公頃,目前維持「供十停五」,持續供灌一期稻作。

對於台灣旱象問題,台聯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昨痛批馬政府無能解決,平時未做好水庫清淤,讓水庫蓄水量銳減,水庫若短命,人民就沒命;遇旱象缺水時,再用限水手段處理,甚至要處罰節水不力的政府機關,連小學生為防疫洗手,也變得不敢用水,如此過度節水是矯枉過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