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會挪用小型工程款4千萬? 中市府:合法勻支

2015/03/26 06:00

挪用經費 議員憂排擠其他預算

〔記者張菁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灣燈會雖落幕,廿五日在議會仍餘波盪漾。有議員抨擊建設局動用小型工程款四千萬元為燈會場地整地,將排擠其他預算;也有議員質疑參觀人次、產值「膨風」;另外,有美食區攤商投訴,開展前交現金二萬元保證金,展後撤攤後卻是拿回開到六月底的支票,要等逾一百天才能兌現,批評是另類的「百日有感」。

議員賴佳微指出,台灣燈會原編列一億九千萬元預算,因為不夠,市府緊急從各局處預算挪出經費,合計增加九千一百九十萬元;其中,建設局「挪用」小型工程款近四千萬元,將來公園要修繕、爛路要重鋪,會不會沒錢?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今年小型工程款編列九億九千五百萬元,合法「勻支」約四千萬元,用於台灣燈會鋪面與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是根據「小型工程款支應注意事項」規定,絕非挪用。

議員顏莉敏、黃馨慧則質疑,逢甲夜市一整年也才一千二百廿萬人次、營業額一百零九億元,台灣燈會一千三百七十五萬參觀人次與產值一百廿六億元,是如何估計?請市府不要膨風。

參觀人次、商機 數字被疑「膨風」

對此,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委託顧問公司推估遊客人次,現場除有工作人員在入口使用計數器外,也會輔以接駁車、高鐵、台鐵與問卷調查等資料,推估每日各燈區的賞燈人次;產值則以問卷調查遊客消費金額,再加上施作硬體、媒體傳播效益等外溢效果。

退保證金等百日 被諷「百日有感」

另外,台灣燈會美食區攤商投訴,燈會前招商單位收取二萬元現金當保證金,燈會結束時,理應退還保證金,未料只拿到一張支票,且是六月底到期的支票,要等超過一百天,「天理何在」?

經發局市場管理科表示,已介入協調,要求招商廠商在三月底前以現金退還保證金。由於廠商還有一千一百廿五萬元的履約保證金在市府,若不儘速處理保證金問題,市府不會讓廠商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