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捷公車直達台北 最快半年上路

2015/03/25 08:00

初步規劃暖暖、和平島兩路線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快捷公車直達台北有譜!基隆市交通旅遊處初步選定和平島至台北世貿、暖暖至南港展覽館兩條路線,已報請交通部核定,將公開甄選公車客運業者經營,最快在半年至一年時間就可上路。

最近為了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遷問題,可能造成通勤不便,引發基隆市通勤族焦慮,民意代表督促市府加速公車直達台北的規劃,讓通勤族有更多公共運輸選擇。

市府交旅處調查通勤族需求,以中正區和平島和暖暖區東碇路通勤交通需求較迫切,每天旅次人數約七千人。因此快捷公車選定和平島與暖暖兩條路線,分別從暖暖東碇路、暖暖市區經國一、汐止到南港展覽館;和平島經祥豐路、基隆女中、廟口經國一、國三到台北信義計畫區的世貿展覽館。兩線都可以接上台北捷運系統。

交旅處長李綱說,路權初步已獲新北市與台北市支持,目前公路總局已報交通部,他認為基隆市公車的能量不夠,因此核定後將公開甄選客運業者經營。

市長林右昌說,快捷公車初期選定需求較高的兩條路線,將來會視情況調整,同時會逐步增加快捷公車路線,讓基隆公共運輸系統與北市串連,通勤族從社區出發就可直接乘車前往台北,不需搭車到市區轉乘台鐵或國道客運到台北。據了解,市府接下來要規劃中山區、安樂區快捷公車路線。

交旅處評估,這兩條新快捷公車路線每天旅次約七千人,不過大部分集中在上下班時間,希望藉由快捷公車可以吸引觀光旅次,和平島公園、舊漁會大樓、社寮橋等將成為新觀光廊帶。

市議員呂美玲說「還是不夠」,無法解決通勤族的困擾,應該更多路線。也有通勤族認為,和平島至台北世貿這線路線「繞好遠哦」。

市議員連恩典說,暖暖碇內到台北的上班族很多,現多到八堵火車站或基隆轉乘,暖暖至南港展覽館的快捷公車,對暖暖上班族方便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