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彰減量供水 學校回收雨水抗旱

彰化市南郭國小宣導節約用水,學校收集雨水的回收儲水槽設備也派上用場,作為學生再生清潔和澆灌用水。(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南郭國小宣導節約用水,學校收集雨水的回收儲水槽設備也派上用場,作為學生再生清潔和澆灌用水。(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25 08:00

工業用水今起減量7.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旱象依舊,彰化缺水警訊!前天雖然下雨了,不過北彰化地區限水警報不能解除,將進一步實施限水措施,從今天起,減量供應工業用水,由原本減量五%再提高為七﹒五%,學校減量則維持原減量供應二十%,不少學校啟動節約用水計畫,回收雨水水源做為清潔和澆灌用水。

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理許瑞銘表示,彰化地區水源長期仰賴鯉魚潭水庫供應給大台中的水源支援,旱象發生之後,每日減少五千噸供應,前天雖然下雨,對早已啟動第二階段限水的北彰化地區的七個鄉鎮市(彰化市、伸港鄉、線西鄉、和美鎮、鹿港鎮、花壇鄉、大村鄉)沒有幫助,民眾當務之急仍需節約用水,否則將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會依天數供應水源。

許瑞銘指出,公司目前以「南水北送」來調撥水源,由雲林林內輸送水源到北彰化地區,同時從今天起把第二階段限水標準再提高,原工業用水減量由原本五%提高為七﹒五%,學校等每月用水量超過一千度的用水大戶減量二十%。

北彰化地區師生人數最高、人數近二千五百位的彰化市南郭國小,學校每月用水量平均在一千度左右,校長陳建東說,學校有十二個收集雨水的回收儲水槽設備,再生儲水總量約一百二十噸,前天雨水讓儲水槽水位重新回到滿水位,有助學校對抗旱象。

校園省水 澆花用再生水

此外,校方也向學童宣導節約用水。二年級學童陳思頤說,老師教大家洗手時使用省水的水籠頭,洗完手關緊水籠頭;三年級學童曾馡雅、李瑞妍也說,打掃校園環境,澆灌花草時都使用再生水,把課堂上上過的「有水當思無水之苦」落實在生活中,讓大家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