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抗旱 教育局補助買省水設備

教育局補助各校購買節水設施。(記者林近攝)

教育局補助各校購買節水設施。(記者林近攝)

2015/03/2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即將從四月一日起實施「供五停二」的第三階段限水,由於大部分區域的停水時間在週三、週四,勢必影響學校,教育局已通知各校暫停游泳教學,並要求減少植物澆灌及非必要的用水;教育局說,即日起受理補助各校購買節水器、節水閥、大水桶等,並開放學校附近的水井或地下水。

開放學校附近水井或地下水

教育局衛生保健科長鄭卉玶表示,桃園市有一○一所學校有水井,八十所學校有地下水,已向各校宣導減少澆灌植物及非必要的用水,澆灌及廁所清潔要使用水井或地下水,不得使用自來水,自來水限用於學生洗手及營養午餐,並受理各校申請購買節水設備,各校可在明天以前向教育局申請所需設備,萬一校園用水不足,將協調消防局派遣消防車運水至各校。

學校準備水桶存裝飲用水

桃園缺水,有大型水塔、水井或地下水的學校比較不擔心,但多數學校對於即將到來的限水都展開備戰。桃園國小校長吳雅芬表示,學校已開了多場「抗旱會議」,準備八個二十公升的水桶存裝飲用水供學生飲用。

有部分學校反映,學校屬公共空間,平常有居民到學校裝水、洗狗等,擔心停水後,「到學校借水」的情況加劇,導致學生無水可用;教育局表示,已通知各校從四月一日起要求警衛加強巡邏,有些學校更使出「絕招」,在放學後關閉自來水總開關,避免被「偷水」。

醫療院所 備有大型水塔

另外,在醫療院所部分,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黃翠咪表示,雖然醫療院所也在限水範圍內,但各大醫院都有大型蓄水池或大型水塔,能維持二至三天的日用量,影響不大;衛福部桃園醫院指出,蓄水池總容量有二七五八噸,醫院每日用水量約九百噸,就算停水也能維持二至三天,另外也準備容量一千四百噸的戰備水塔,醫療品質不受限水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