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建天空步道 施工濫砍老樹

縣議員林世賢指責縣府未盡督導之責,放任施工天空步道時濫砍林木,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左)臉色鐵青要求所屬檢討。(記者湯世名攝)

縣議員林世賢指責縣府未盡督導之責,放任施工天空步道時濫砍林木,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左)臉色鐵青要求所屬檢討。(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24 08:00

議員批縣府未督導 要求嚴查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硬挖蠻幹?彰化縣政府發包在八卦山興建天空步道,工區內有許多林木遭砍除,昨天縣議員林世賢帶領當地民眾前往勘查,痛批縣府為了施工,連山林保育也不顧,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則表示, 將在查明後檢討並懲處失職人員。

縣議員林世賢昨天邀集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副處長王瑩琦、彰化市民代表林大傑、前常樂里長許尚文及工程相關單位人員,到縣立棒球場看台的天空步道工區會勘。林世賢指出,步道在施工通過八卦山棒球場後方的山林地帶,竟有許多老樹被濫砍,且被隨意丟棄在工地,縣府不但未加以重視及做好督導,還放任施工單位濫砍林木,要求嚴查。

林世賢並質疑,天空步道工程在山坡地上總長度超過一公里,依法必須要做環評,他懷疑縣府不僅沒有做環評,也只做簡易水保,簡言之就是沒有任何水保措施,企圖蒙混過關,顯然是帶頭違法。

城觀處長震怒 懲處失職人員

城觀處長田飛鵬看到滿地亂堆的林木時當場臉色鐵青,怒責相關單位及包商:「山區林木怎麼可以亂砍,亂砍就是不對,立即查明到底是怎麼回事,將在查明後檢討並懲處失職人員!」

至於該工程有關環評、水保部分,田飛鵬表示,據他了解,環評部分,天空步道總面積約為零點六公頃,由於面積未達到必須進行環評的規定,依法是不用進行環評;至於水保部分則是有簡易水保,也沒有問題。但他強調,包商是否有照規定來施工?還要進行追蹤,將要求包商提出報告並進行檢討,而目前工程進度已延宕,希望在檢討並改善後,能在今年八月完工啟用。

縣府發包在彰化市八卦山興建的天空步道,被發現在工區有許多林木遭砍,民眾痛批縣府為了施工連山林保育也不顧。(記者湯世名攝)

縣府發包在彰化市八卦山興建的天空步道,被發現在工區有許多林木遭砍,民眾痛批縣府為了施工連山林保育也不顧。(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