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雨 媽祖遶境石門水庫

媽祖等神尊搭遊艇遊石門水庫。(記者林子翔攝)

媽祖等神尊搭遊艇遊石門水庫。(記者林子翔攝)

2015/03/23 06: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石門水庫正逢嚴重乾旱,當地的百吉復興宮昨天舉辦的媽祖遶境祈福,信眾們搭乘十三艘遊艇在水庫區遶境。百吉復興宮總幹事徐嘉晨說,往年媽祖遶境時總會有些微飄雨,今年卻連一滴雨也沒,祭祀典禮因大旱也首次動用「祈雨咒」,祈求媽祖庇佑能有「七日降雨」。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國樑表示,石門水庫現有觀光遊艇、漁撈船與農務船等近一百八十餘艘,在地民眾與遊艇業者為感念媽祖庇佑,每年農曆二月三日都舉行媽祖遶境水庫祈福,至今已有四十八年歷史。

桃園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再賢表示,往年媽祖遶境的船隊從大壩碼頭至阿姆坪碼頭,來回至少得花上一個半小時至二個小時,今年因水庫枯水嚴重,往阿姆坪的水路不通,船隊只能到達龍珠灣就折返,這是「四十八年來首次提早折返」!全程只花五十分鐘。

徐嘉晨說,往年遶境船隊都會上岸進行「換香」,今年因水位過低無法靠岸,而祭祀典禮中也首次動用「祈雨咒」,希望媽祖庇佑石門水庫能有「七日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