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丟大排 環保局破袋逮人

南市安南區城南大排遭濫倒垃圾,環保局派員清除並追查亂倒民眾。(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安南區城南大排遭濫倒垃圾,環保局派員清除並追查亂倒民眾。(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南區城南大排遭濫倒垃圾,環保局除了派員清除並祭出絕招,將數十包垃圾包破袋檢查,拼湊殘破稅單、電話帳單等資料,查出是安南區一位郭姓婦女丟包。

郭女雖說未亂倒垃圾,但坦承稅單、帳單是她的,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罰款一千二百元。

稽查人員從垃圾包中找到殘破的汽車稅單、電話帳單、繳費單、通知單等單據,特別洗淨、晾乾後拼湊出單據原貌,發現收件人均為郭女,收件地址有二處,經查一處為郭女戶籍地,一處為郭女居住地。稽查人員拍照存證後登門稽查,郭女坦承有些垃圾包是他們家丟的。

環保局表示,濫倒垃圾處緊鄰城南大排,垃圾易被沖進大排流入鹿耳門溪,不僅污染河川,現場飄散惡臭,也嚴重影響當地環境,抓垃圾包來檢查,希望產生嚇阻作用,民眾勿心存僥倖。

環保局同時呼籲市民共同守護家園,若發現亂倒垃圾等污染行為,立即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檢舉,該局會立即派員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