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總預算擱置42億元 今二讀爭復活

2015/03/2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完成市府各單位預算聯席審查,市府與所屬三公司的總預算九二八億餘元,被刪除九千三百餘萬元,近四十二億元遭到擱置,市議會今天進行二讀討論,由於被擱置的預算金額龐大,市長鄭文燦除了拜會議長邱奕勝尋求支持外,也要求秘書長游建華與各局處首長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向議員們說明,爭取被擱置、刪除預算能敗部復活。

刪逾9千萬 市長拜會議長尋求支持

桃園市議會從上週一開始聯席審查預算,至昨天告一段落,包括市府卅一個局處,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桃園航空城公司、桃園果菜市場公司三個附屬單位以及廿七個基金預算全部完成審查,今天將進入二讀,討論刪除、擱置的預算。

市議會聯席審查會刪除的九千三百多萬元預算中,約有半數並無議員保留發言權,確定無法翻案;另半數預算雖然有議員保留發言權,也仍得通過大會同意才能翻案;遭到擱置預算將進行重新討論。

國民黨團昨天下午召開黨團會議,針對刪除、擱置預算的合理性進行檢討。黨團書記長李家興表示,不合理的預算一定會刪除,沒有復活空間。

對於總預算被刪除與擱置的狀況慘烈,兩黨議員都說不意外,因為今年的總預算審查前適逢農曆春節,市府各局處首長根本沒人向議長與副議長電話拜年請託,連民進黨議員也看不下去;此外,有局處首長自己不向同黨議員請求護航預算,反倒是透過黨內大老請託,也讓黨籍議員抱怨,打個電話拜託有這麼困難嗎?

鄭文燦後來雖然發現情況不對,除了要求各局處加強與議員間的溝通外,審議預算期間,他更是多次拜會議長邱奕勝尋求支持,秘書長游建華與李家興也熱線聯繫,但預算還是一口氣被擱置了四十二億元,效果似乎不佳。

道路維修逾20億預算 全被擱置

在預算聯席審查會中,提議擱置預算的議員藍綠都有,其中以道路維修的廿億餘元預算全數遭到擱置的金額最大。此外,被擱置的包括議員建議款三億八七五○萬元、公共自行車系統一億元、桃園區道路維修二億六千七百餘萬元、水利工程修繕一億九千萬元、瓶頸路段改善一億元等,都屬大型建設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