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梅子節遇大旱 量減3成

2015/03/2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年度春季盛典梅子節「春梅來了」,週日將於信義鄉梅子夢工廠登場,今年受到旱象影響,年初開花期無法與雨水配合,導致開花鮮少著果,大果粒梅果數量普遍降低,結果的多是小粒果,加上落果造成的損失,農會預估今年梅子產量將大減三成。

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今年梅子產量與品質受到影響,收購行情勢必有所波動,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以往梅子都是盛產,今年量少也許可以達到供需平衡,此外,梅子收成多送加工製作,為因應今年果粒的明顯落差,農會將把小果粒梅果製成梅精、果醬、釀醋、釀酒,大果粒才做成脆梅、Q梅,盼用各種調整方式,將梅子物盡其用,降低減產衝擊。

昨信義農會也舉辦活動為梅子節暖身,副縣長陳正昇與黃志輝等各梅區農會代表搶先體驗製梅DIY,黃志輝說,週日將有千人免費製梅體驗、千份梅子雞品嘗、梅餐輕食教學及羊梅吐氣趣味競賽,盼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梅子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