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門宋江陣 廣邀好手尬功夫操

2015/03/1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的內門宋江陣活動有三大利多,包括佛祖遶境被文化部指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陣頭大賽獎金翻倍、首創功夫操競賽,觀光局預估參觀人潮會比去年的二十五萬人多。

為了普及陣頭文化,今年內門宋江陣活動首創功夫操競賽,不限年齡、國籍,只要將健身操結合宋江陣招式與精神,就可力拚冠軍六萬元獎金。

高市觀光局昨邀請韻律老師帶動跳,為活動暖身。功夫操即日起至三月三十日受理報名,每隊至少三人,將於四月五日下午在內門南海紫竹寺一分高下。

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強調,內門宋江陣活動已成為國家級重要節慶活動,其中有兩百五十年歷史的佛祖遶境,比歷史約兩百年的宋江陣更久,今年初更被文化部指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在此重大利多下,去年吸引二十五萬人潮的宋江陣活動,今年預估會更多。

除了功夫操,今年宋江陣的陣頭大賽獎金也大幅提高,並首度開放高中職報名,冠軍從去年的六十萬提高到一百萬,亞軍從四十萬提高到六十萬,季軍從二十萬提高到四十萬,已吸引十二隊報名,比去年多了近一倍。

內門南海紫竹寺常務監委李國良歡迎大家在三月二十八日到四月六日的系列活動時間,一起到南海紫竹寺吃辦桌美食、參加遶境活動、欣賞陣藝嘉年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