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都馬拉松 1萬5千人擠爆賽道

台南古都馬拉松賽,吸引一萬五千名選手參加。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古都馬拉松賽,吸引一萬五千名選手參加。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3/16 08:00

途經多處古蹟 申請金氏紀錄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二○一五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昨日登場,來自國內外的一萬五千名跑者,在市長賴清德、副市長曾旭正等人鳴槍後起跑,場面壯觀。今年賽道安排持續發揮府城文化特色,途經鹿耳門、安平古堡、赤崁樓、林百貨等八處古蹟及歷史建築,市府以此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希望認證為「全世界古蹟最多賽道」。

人數創新高 市區交通一度混亂

未料因為參賽爆炸,加上適逢假日,雖然主辦單位把起跑時間提前到上午六時,但許多賽道位於市區,部分「志在參加」跑者拉長隊伍,導致市區交通一度混亂,引來不少民怨,質疑是否應該舉行路跑,意外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

古都馬拉松已經延續九年,每年春季舉辦,由於融合府城美食及自然風光,每年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跑者報名,也成為台南市重要的大型活動。今年除了我國選手外,還有來自葡萄牙、肯亞、日本、新加坡、南韓、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的外籍選手報名。

賴清德表示,今年參與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的人數創新高,並有來自其他國家的外籍選手參與。希望所有參與者在跑完馬拉松之後,也能把握時間安排台南的城市旅遊,看看台南的自然景色、人文風光,相信一定不虛此行。

由於主辦單位還推出「號召最in跑者」的現場選拔,邀請參賽選手以最潮跑者裝扮參賽,參賽者各出奇招,讓馬拉松賽宛如另類嘉年華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