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商師生拍電影 留下青春印記

雄商師生自編、自導拍攝「青春的回憶」電影,MV搶先曝光,完整版十八日將在雄商活動中心首映。(圖擷取自網路)

雄商師生自編、自導拍攝「青春的回憶」電影,MV搶先曝光,完整版十八日將在雄商活動中心首映。(圖擷取自網路)

2015/03/1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年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年少時代」,導演花了十二年時間,仔細描繪孩子成長過程及與父母親的互動變化。國立高雄高商師生也利用一年半時間,完成台灣版的「年少時代」。

高雄高商師生自編自導「青春的回憶」電影,經費由老師自籌,四十多名學生負責編劇、拍攝、演出,其中MV版已上傳YouTube,電影版預定十八日在雄商活動中心首映,希望為無敵青春留下美麗的印記。

發起拍攝的國文科「阿喵」老師表示,當時希望為雄商畢業典禮編寫一首「青春的回憶」的歌曲,後來進一步想拍攝成MV,「沒想到越搞越大」,從拍微電影變成兩個半小時的電影。

另名協助拍攝的老師陳英琳也說,為讓更多學生參與,校園還舉辦公開甄選,沒想到引起熱烈回響,有四十多名商業經營、廣告設計、會計、國貿等科學生加入。

師生分工合作,有人負責主題歌曲的編曲、寫詞,有的負責攝影、剪接、編劇、導演及演出,整部電影由「傳承」、「勇敢」、「誤會」等三個故事串連起來。

故事之一,描述女主角每次遇到挫折時,都有人默默伸出援手幫忙。後來女主角逐漸成熟、茁壯,她想到當年是誰扶她一把,「阿喵」老師說,他想賣個關子,十八日首映時,謎題就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