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致中退選 陳菊稱讚有氣度

陳致中(左三)昨天宣布退選後,和高雄市長陳菊(右三)一起為賴瑞隆(右二)造勢,營造黨內團結的氣氛。(記者張忠義攝)

陳致中(左三)昨天宣布退選後,和高雄市長陳菊(右三)一起為賴瑞隆(右二)造勢,營造黨內團結的氣氛。(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14 08:00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針對陳致中宣布退出民進黨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高雄市長陳菊讚揚陳致中的退選,是「有高度智慧的決定」,如今的陳致中,氣度、高度都不一樣,展現成熟、承擔的一面,讓她十分不捨。

陳菊呼籲民進黨內派系絕對要放下成見,團結一致,不要因為過度競爭造成對立;對於另一登記參選的陳信瑜仍不退選,陳菊表示會盡力協調到最後。

對於陳致中的退選,陳菊表示帶有一點感傷。她說,黨內的民調她很清楚,陳致中如果執意參選,她對陳致中的當選有信心,也會站在一起支持他,但一路上有許多波折,外界也有不同聲音,陳致中做出這關鍵決定,她感到不捨。

陳菊讚揚陳致中,「穩贏的願意相讓,展現的氣度、高度都不一樣」,尤其陳致中背後有一群堅定的支持者,這不是容易的決定,還得好好想想如何安撫支持者。

陳菊強調,這屆市長選舉,她在前鎮、小港區囊括七十二%的選票,正常情況下,民進黨的立委選舉一定贏,但黨內同志如果不能團結,造成對立,會讓支持者「很怨嘆 」。

呂秀蓮驚訝 但表示尊重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下午南下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在陳致中下午宣布退出立委選戰的敏感時刻,呂秀蓮探扁步出人文首璽時驚訝表示,「不知情,沒有和扁談到這件事, 家人看起來都很平靜,也只能給予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