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高雄9區產業 結盟拚經濟

「東高雄九區觀光產業聯盟」成軍拚經濟。(記者蘇福男攝)

「東高雄九區觀光產業聯盟」成軍拚經濟。(記者蘇福男攝)

2015/03/13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旗美九區好山好水、觀光資源得天獨厚,但觀光相關產業長期缺乏組織整合,業者單打獨鬥效益不彰,「東高雄九區觀光產業聯盟」昨天成軍,業界自行整合,全力拚經濟。

自主整合 農村注活水

東高雄九區包括旗山、美濃、內門、甲仙、杉林、六龜、茂林、桃源和那瑪夏區,近百個創會聯盟會員涵蓋民宿、餐旅、社團、農會、旅行業、合作社及學校創育中心等各行業。

聯盟昨在美濃美綠園民宿舉行成立大會,選出全國民宿協會理事長吳文豪為創會理事長,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正雄、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和農業局長蔡復進等人均到場祝賀。

吳文豪表示,東高雄好山好水,人文、自然觀光資源豐富,區內也擁有數百個社團組織,但因規模小、人才不足,空有願景卻難以實踐,觀光產業發展遠不如北埔、南庄、新社、宜蘭等地,成立產業聯盟方便業界與政府對話,爭取有限資源,並訂下「三年觀光人口倍增、六年五倍」目標。

許傳盛說,茂林紫斑蝶賞蝶活動深受日、韓遊客青睞,一日農夫採果農事體驗也大受陸客、港客歡迎,美濃客庄、內門宋江陣和原民部落文化,也都極具國際觀光潛力,觀光局樂見業界自行整合,把餅做大。

蔡復進也認為,農村是行銷高雄觀光的亮點,國際觀光客深入農村體驗旅遊,採購農產品,可活絡農村經濟,讓社區意識更抬頭,他說,一日農夫體驗三個月來已吸引六千多名陸客報名,上半年可望破萬。

許正雄則指出,觀光業界拉幫結盟是好事,旗美地區終年都有各項活動舉辦,整合成套裝旅遊行程,將可發揮更大產值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