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目遊戲闖關 鹿野童樂玩科學

看到泡泡竟然能把整個人包住,讓小朋友興奮的一玩再玩。(記者王秀亭攝)

看到泡泡竟然能把整個人包住,讓小朋友興奮的一玩再玩。(記者王秀亭攝)

2015/03/1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兩百多名國小學童連續三天到永安國小玩科學遊戲,神奇的玉米粉、魔幻泡泡等六種科學遊戲,讓闖關的小朋友一探科學的奧秘,直呼科學好神奇。

將科學實驗帶進偏鄉校園

永安國小校長溫上德表示,生活中充滿各種科學原理,偏鄉學童雖在課堂上學習,已有部分實作經驗,有一定規模的科學活動卻是少見,在校園頗具知名度的公視「流言追追追」製作群,向校方表達將「流言追追追」科學列車開進校園的想法後,鄉內其他四所國小師生立刻表達參與意願,從十日起至今天一連三天,各校學生輪流到永安國小科學闖關。

節目執行製作人吳建瑱表示,學生們透過電視看到各種科學實驗,但現實生活中部分材料及道具難尋,為讓偏鄉學校也能看到螢幕裡的實驗道具,首次將節目中知名的實驗帶進校園,包括無影子彈空氣炮、神奇玉米粉、夢幻泡泡、雲霄飛車大解密、削不破的氣球與瓷碗等實驗,希望偏鄉的孩子有機會體會及操作平日在電視上看到的有趣科學實驗。

鹿野鄉學童在台東大學學生志工的帶領下,逐一闖關,可以把整個人包住的泡泡、只要用空氣就能將保齡球瓶推倒,遇上神奇玉米粉溶液,只能用手柔軟接觸,絕對不能用槌子槌,因為玉米粉溶液只會吃軟不吃硬。

吳建瑱說,「流言追追追」科學列車十四日下午一時卅分至四時卅分將開進太麻里鄉大王國小,開放社區民眾帶著小孩一起來體驗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