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丟包熱區 三重、新莊、中和連3年上榜

新莊區某巷弄內長期遭人惡意丟棄垃圾包,儘管環保局在此張貼公告、架監視器,仍難遏止亂象,非常諷刺。(記者陳韋宗攝)

新莊區某巷弄內長期遭人惡意丟棄垃圾包,儘管環保局在此張貼公告、架監視器,仍難遏止亂象,非常諷刺。(記者陳韋宗攝)

2015/03/12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多年,民眾公德心卻仍待加強!環保局統計,去年亂丟垃圾包陳情案約三千三百八十五件,處分件數達二千二百三十九件;其中,三重區、新莊區、中和區已經連續三年「包辦」開罰件數最多的前三名,堪稱新北市「丟包熱區」。

為解決環境髒亂及亂丟垃圾問題,新北市二○一一年成立環保派出所,透過監視器、站崗蒐證,加強取締民眾亂丟垃圾,違者罰款從三千元起跳,若累犯最高可開罰六千元。 去年三重區處分六百五十三件名列第一,新莊區則以四百五十一件居次,第三名中和區也有三百五十六件,裁罰金額約六百七十萬元。

「有些民眾就是沒公德心,怎麼都罰不怕!」稽查人員透露,很多都是「累犯」,挨罰也要丟。記者實際查訪「丟包熱區」髒亂點,仍可見民眾隨意丟棄的垃圾包大量堆置,對照一旁環保局「嚴禁任意傾倒垃圾」警告標語,相當諷刺。

此外,新北市針對任意棄置垃圾包,另設有檢舉獎金,檢舉人可領到罰鍰的五十%。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強調,民眾若發現環境問題,也可撥公害陳情專線:(02)2288-2327通報,將立即派員處理、嚴格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