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國學院停招 圖館副館長1人兼9職

興國管理學院目前正籌備改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記者蔡文居攝)

興國管理學院目前正籌備改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0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興國管理學院被停招,教師全被資遣,有老師爆料,指目前該校教務長及八個系的系主任,全由圖書館副館長一人兼任,實在離譜,整個學校亂成一團,明(週一)日就要開課了,到六日學校放學,老師還拿不到課表。

校長施光訓表示,廿八位教師中,有廿七位是自願優離,當初也有提供教務長及八個系主任等九個名額,徵詢他們來擔任,但大家都不願意留下來。現在學校被停招,全校只剩他一個人是教師,這是非常時期,由行政人員兼代只是權宜措施,未來若獲教育部同意復招,會再招聘新的教師來擔任。

他強調,中信金與學校並無任何關係,而是由台灣彩券公司捐贈,希望能把學校辦下去,目前正籌備改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興國一名老師指出,興國被停招,目前由財團接手,全校廿八名老師全部被迫資遣,只有一人不同意,其他廿七人都簽下同意書,並於八月一日起生效,現在學校延二週到三月九日才開學,但下週一就要開學了,他們六日還拿不到課表,整個學校亂成一團。

不願具名的老師表示,圖書館副館長是行政人員,完全沒有學術經驗,也沒教過課,如何能擔任教務長?如何排課?更離譜的是,還一人兼代教務長及全校八系的系主任等九職,而系主任的助理則兼代通識中心主任,質疑財團不顧老師生計及學生權益,還要學生到麻豆台首大等地修課,完全沒有配套,也不管學生有無交通工具,根本是胡搞亂搞,十分惡劣,完全致學生權益於不顧。

興國學院六日召開學生選課及權益說明會,邀請全校師生參與,由校長施光訓向學生說明目前學校的情況,他並向學生承諾下學期不管有無復招都會保障學生的權益。

施光訓表示,目前學校還有二百四十多位學生,六日說明會來了一百多人,沒有人不滿意。他反擊說,興國會淪落這樣,過去的老師們也有責任,他一切以保護學生權益為最優先。

一名學生則表示,每個學生情況都不一樣,他目前比較困擾的是,下週要上課,還不知老師是誰,而選課採人工方式,無法在電腦上選,對外地學生而言很不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