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同好當「夜鷹」 巡守地方助弱勢

近四十人的重機愛好者組成「夜鷹志工聯隊」,夜深人靜時自發性巡守、守護居民的安全。(記者林郁姍攝)

近四十人的重機愛好者組成「夜鷹志工聯隊」,夜深人靜時自發性巡守、守護居民的安全。(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08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隱藏版的守護神!近四十人的重機愛好者組成「夜鷹志工聯隊」,夜深人靜時自發性巡守、守護居民的安全,範圍遍及整個新北市。日前這群夜鷹陪家人外出採買年貨時,恰巧發現一名詐騙犯,並合力抓住他、送至警局,有人笑他們像柯南一樣,走到哪裡都有案件發生,但他們自豪地說:「是第六感準確!」靈敏的鼻子總是能嗅到不尋常的事情。

家住林口的夜鷹志工聯隊執行長黃仲杰表示,林口區只有兩個派出所,他深感警力不足,平常就自發性巡守,一年前與來自新北市各地的重機愛好者組成志工聯隊,在各自離家較近的區域,騎著重機巡守,平常在路上看到車禍也會協助處理,或是看到新聞就會調派人力前往需要協助的地方,如一月時,中和八二三公園發生街友被毆事件,夜鷹們開始固定巡守公園,一個多月來仍持續著,守護公園的安全。

黃仲杰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雖然常常到半夜三點還在巡守,但他認為做好事就要堅持到底。夜鷹們自費上防身術、救護等課程,有次為了追一個酒駕的小偷,一名夜鷹的座車車頭還被撞壞,花了三萬元自行修理,「為了眾人的安全,犧牲一點不算什麼!」

除了維護治安,夜鷹們也會募捐、自掏腰包,送物資到育幼院,黃仲杰說,他會帶著兒女一同到育幼院,藉此機會教育,他很高興看到兒女懂得惜福、還立志將來也要當一名助人為樂的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