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反核首發聲 林佳龍簽綠能承諾

市府顧問黃崇典(左)將市長林佳龍簽署的「綠色台中,永續城邦」的承諾書交給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顧問黃崇典(左)將市長林佳龍簽署的「綠色台中,永續城邦」的承諾書交給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8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七日舉行「市民反核節能戶外論壇」,聯盟宣布此一廢核活動是與台中市政府共同舉辦,是市府首次與民間團體合辦反核活動。市府顧問黃崇典則帶著市長林佳龍簽署的「綠色台中,永續城邦」承諾書交給聯盟,表達市府要讓台中市成為一個綠色能源的城市。

與中台灣廢核聯盟辦論壇

再過幾天就是日本福島核災四週年,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搶先台北及高雄,在昨天舉行反核節能論壇,還和市府環保局共同承辦,今天還要提小燈籠舉行親子廢核遊行。

黃崇典表示,由於市長林佳龍行程很多,昨天由他代表將市長所簽署的「綠色台中,永續城邦」承諾書交給聯盟,表達市府支持聯盟推動再生能源的立場,台中本來就有發展綠能發電的空間,市府會全力支持。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根據暨南大學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劉志學研究,北部金山斷層已有錯移的現象,而核一廠只距離金山斷層八公里,核二約四.五公里,政府卻一直掩蓋事實,呼籲立即停止核一、核二的運作。

旅日作家劉黎兒表示,全世界的科學家都評估台灣可能是下一個核災的國家,全世界只有台灣在福島核災發生後,對再生能源未積極推動,只推動一.八%,日本福島的孩子罹癌數有增加的現象,政府卻置之不理,應再給中央政府一個教訓。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謝文綺表示,廢核是希望讓孩子生活在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核災一旦發生,範圍無遠弗屆,影響無法估算,而且福島核災發生至今,當地孩子罹癌數不斷增加,為了孩子的未來,一定要反對最危險的核電,用綠能來發電。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昨天下午舉行廢核節能論壇,呼籲政府推動再生能源。(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昨天下午舉行廢核節能論壇,呼籲政府推動再生能源。(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