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難招生 各校拚特色搶學生

國風國中美術班招生,校方舉辦學生畢業展,豐富多元的作品內容,吸引家長和學生來欣賞。(記者花孟璟攝)

國風國中美術班招生,校方舉辦學生畢業展,豐富多元的作品內容,吸引家長和學生來欣賞。(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07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國風國中美術班過去每年每屆招生三十人,報名人數都是招生名額三倍,但近年受到少子化影響,報名人數減少,去年僅四十多人報名,創下歷年來新低紀錄。

少子化拚招生,各校努力建立特色,花蓮縣中原國小美術班、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音樂、國樂、舞蹈班)、花崗國中藝術才能音樂班、國風國中美術班、化仁國中藝術才能舞蹈班,一百零四學年度招生簡章最近公佈(http://210.240.39.100/index.asp)。

辦展覽、音樂會 吸引注意

各校透過展覽、音樂會來吸引學生,花蓮市花崗國中音樂班今年五月要辦畢業音樂會,還爭取縣文化局的陳冠宇鋼琴演奏會的記者會到該校舉辦;而去年成立的化仁國中舞蹈班,也主動發招生說明會新聞稿,爭取曝光。

國風美術班 去年報考創新低

而過去不曾煩惱招生的花蓮市國風國中,也已感受到少子化壓力,尤其國風美術班學生不僅具備藝術才華,功課也需優異,有如升學保證班,不過這兩年報考國風美術班的學生也在減少,往年一屆就有一百多人報考,爭取三十個招生名額,三年前就減少到七十幾個,去年則僅四十一人報考共錄取二十八人。

為此,國風國中昨起舉辦美術班畢業展,還邀請社區家長、各界人士參加,二十六名應屆學生共展出三百多件作品,包括水彩、素描、版畫、水墨、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書法和漫畫等,呈現三年來學習成果。

校長吳碧珠說,美術班學生參加歷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都有不錯成績,比如學生張芮瑄的漫畫「十二年國教是天堂、是地獄?」,曾獲得一百零二年入選;而學生陳以若作品「海底垃圾場」、「春蘭」則分別在一百零二年、一百零三年度獲得入選;並有半數學生繼續報考高中美術班,繼續邁向藝術之路。

廿六個學生挑出自己三年來最滿意的各類作品,佈置成藝術角落展現個人特色。陳以若共挑選九件作品,當中包含二件全國學生美展入選。她說,高中會暫別美術班、先衝刺課業,由於讀過楊日松法醫的著作,得知素描也是法醫必備能力,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從事法醫的職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