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地闢公園 梅花社區拚觀光

梅花社區發展協會整理社區內一塊荒廢用地,規劃成「生態社區公園」。(記者朱則瑋攝)

梅花社區發展協會整理社區內一塊荒廢用地,規劃成「生態社區公園」。(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07 06:00

供遊客停車、老人打槌球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冬山鄉梅花社區發展協會計畫將社區內一處八百四十五坪荒地再生,配合即將開放的茅埔城古道,打造「生態社區公園」,設置綠地、停車場和槌球場,讓遊客、居民多一個遊憩地點,公園保留原生植物,不鋪設柏油,尊重自然生態,預計九月完工。

「生態社區公園」預定地原本雜草叢生,社區發展協會和地主商量,同意租借、將地整平,未來會種植草皮、建置停車場;協會總幹事李建清說,「生態社區公園」不但美化空間,還可提升觀光價值。

李建清說,整修中的茅埔城古道即將重新開放,社區也有許多藝文景點,觀光潛力十足,為了不影響居民生活,公園決定設置停車場,預計有卅個車位。

李建清指出,社區的老人槌球隊沒有場地可用,得大老遠跑到羅東或冬山市區打槌球,相當不方便,公園也將設置槌球場。

得安村長陳世英說,「生態社區公園」以環保、自然的方式完成,保留稀有的香草類植物等,公園圍牆也以在地傳統矮石牆砌成,古色古香;社區配合觀光需求,計畫在重要路口、幹道設置解說牌、地圖等,遊客到環境優美的梅花湖風景區遊玩,也可順道來梅花社區感受風土民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