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公尺「佳龍」點睛 將登玉山祈雨

南屯區同心社區的巨龍在今天點睛,議員何文海表示,舞龍隊將上玉山祈雨。(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同心社區的巨龍在今天點睛,議員何文海表示,舞龍隊將上玉山祈雨。(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0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有鑑於旱象未解,全台水情吃緊,南屯區同心社區舞龍隊計畫扛著一條長達卅五公尺的巨龍上玉山,祈求台灣風調雨順,早日解除旱象。

同心社區舞龍隊訂做 今邀市長點睛

同心社區在民國一○一年龍年時成立舞龍隊,隊員每週固定練習,經常在廟會喜慶時表演,博得好口碑,除了原有的兩條舞龍,特別再訂做一條巨龍,長達卅五公尺,全部以手工製作,耗時三個月,日前才剛完成。

同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健三表示,適逢新市長上任,該協會決定將巨龍命名為「佳龍」,今天下午在萬和宮舉行點睛儀式,並邀請市長林佳龍為「佳龍」點睛。

同心社區發展協會顧問、議員何文海指出,「佳龍」點睛後,有個重要的使命,就是同心社區舞龍隊要帶著「佳龍」上玉山,成為第一支登上玉山的舞龍隊,同時在台灣最高峰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尤其最近旱象嚴重,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就是因為風不調雨不順,希望舞龍隊祈雨後,能早日解除旱象。

舞龍隊將扛龍 由塔塔加走到玉山主峰

何文海說,舞龍隊將扛著「佳龍」,從塔塔加的登山口開始,一路走到玉山主峰三角點,海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處,此行也希望市長林佳龍能率領市府團隊同行,讓祈求的力量更大,因此正與市府喬時間。

賴健三也表示,預計有廿五名隊員要上玉山,「佳龍」一次需要十二個人扛著,所以由隊員輪流扛上去,隊員們將進行集訓,加緊鍛鍊體力,而「佳龍」有萬和宮媽祖的加持,更增添神威,也期盼在媽祖的護佑下,舞龍隊能順利達成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