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行動博物館 校園巡展

東新國小幾名原住民小朋友全神貫注的玩遊戲。(記者梁珮綺攝)

東新國小幾名原住民小朋友全神貫注的玩遊戲。(記者梁珮綺攝)

2015/03/04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想了解原住民相關文化保存資料,現有行動博物館、全台北市走透透囉!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安排行動車到各校巡迴展覽,展出十六族原民相關文物,每校展期兩週,搭配四名教師到學校進行駐點授課,讓各校學生可透過文物賞析、介紹及藝術鑑賞,進一步體認原民文化、風格及其脈絡。

「覺得遊戲好好玩!」排灣族陳皓宇說,在學校學到排灣族語,回家會跟奶奶說幾句,「老師也有教其他各族的房子、衣服是什麼樣式,遊戲多玩幾次我就記起來了!」

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於東新國小設立,校長徐建華表示,民國八十六年設立時,只有一間教室,現在已是一間資源中心,「每學期會安排行動車到各校展覽,每校展期兩週,到六月為止,已有八間學校報名。」展覽包括十六族的服飾、肩包、木雕、食器、陶甕、項鍊與編織作品。

教育局長湯志民指出,台北市原住民人口約一萬四千人,主要分布於內湖、南港、文山與北投區。國小生部份,佔全北市的四十五.二%,國中生約十五.五%,原住民文化保存相當重要,大推原住民行動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