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路跑改宜蘭辦 縣府︰訝異

Wings for Life全球公益路跑,去年在花蓮舉辦吸引3千人參加,但今年卻移師宜蘭。(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Wings for Life全球公益路跑,去年在花蓮舉辦吸引3千人參加,但今年卻移師宜蘭。(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04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Wings for Life world run全球公益路跑,原訂今年五月三日在花蓮七星潭與全球同步開跑,但官網昨突然公佈台灣賽道更動,因「不可抗力」因素,將從花蓮更換到宜蘭舉辦,消息一出各界嘩然!

官網表示「不可抗力之因素」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全球公益路跑「為脊髓損傷者而跑」,官網(http://www.wingsforlifeworldrun.com/tw/zh),昨突然發佈賽道路線更新。官網公告表示,賽事籌備過程中因「不可抗力之因素」而需更動賽道,不克參加者可於即日起到本月二十日申請取消報名、主辦單位可退報名費。

網友批是花蓮大損失

消息一出被網友罵翻!網友看到「不可抗力因素」一詞,立刻聯想到花蓮縣政府的路跑、自行車賽事路權標案,每場賽事需繳交固定比例回饋金給花蓮縣府。

網友Elison Lin批:「縣府寧可讓中客擠爆太魯閣,卻不開放給國際同步的公益路跑?」、網友吳威則說「去年有參加的朋友都知道,當天是全球同時起跑並轉播賽事、介紹各地特色,改地點真的是花蓮的大損失」!

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聽到消息「很訝異」!Wings for Life主辦單位去年十月仍和花蓮縣府保持密切聯繫,惟當時縣府計畫中的標案,加上距離比賽還有七個月,所以雙方決定今年初再談,但之後主辦單位未再與縣府聯繫。

彭偉族強調,路權標案「暫緩執行」中,未對活動收回饋金,「一切都跟往年一樣」。他說,縣府正在和主辦單位聯繫希望了解原因。

Wings for Life台灣媒體經理黃瓊之說,去年在花蓮舉辦的活動中,台灣跑者的熱情讓歐美媒體震撼,成為太平洋各國中唯一上全球轉播畫面的地區,今年更改賽道是由德國總部決定,原因細節不清楚,目前首務是維護報名跑者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