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欠稅境管 航空城董事長鄭寶清否認

2015/03/04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選前猛打桃園航空城公司弊案,就任後將帳冊移送廉政署調查,市議會昨天討論航空城公司組織自治條例時,國民黨議員黃婉如爆料,指董事長鄭寶清欠稅四千多萬元且被限制出境,鄭文燦質疑爆料不實,但允諾如查證屬實要撤換。鄭寶清受訪時強調,絕無此事。

黃婉如出示九十七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判決書指「數碼細胞科技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積欠四千四百多萬元營業稅,六名董事被台北市國稅局限制出境,其中一位董事提起撤銷境管之訴被駁回,判決文提到,鄭寶清是六名董事之一,因欠稅而被共同境管。

黃婉如批評,董事長被限制出境要如何出國招商?國民黨籍議員劉茂群、詹江村認為,連基層的計程車司機都有條件限制,建議自治條例增列董事長任用資格的負面表列,例如欠稅被境管就不能擔任。

鄭文燦列席時回應,據他了解,鄭寶清在就任前才剛出國,應該沒有被限制出境的問題,但他也允諾,若鄭寶清真的欠稅被限制出境,會立即撤換。

鄭寶清昨未出席市議會,他受訪時澄清,他於九十四年二月擔任「數碼細胞科技娛樂」獨立董事,當年三月因為擔任台鹽公司董事長的業務繁忙,要求「數碼細胞科技娛樂」解除獨立董事職務,但公司一直未到經濟部商業司辦理變更登記,他後來打「委任關係不存在」的官司,法院在九十六年判他勝訴。

他說,「數碼細胞科技娛樂」後來出問題,台北市國稅局向六位董事追稅、境管,他發函給國稅局說明原委後,國稅局就沒再追稅,也未對他境管,其他董事向行政法院打撤銷境管官司,向法院提供的,仍是台北市國稅局向六位董事追稅、境管的「舊公文」,才會造成議員誤會。

行政執行署:沒有鄭的欠稅執行案

鄭寶清強調,他絕對沒欠稅,如果欠稅,財產早就被查封,薪水也會被查扣,且他去年出國三次,都有紀錄可查,並當場出示護照;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清查紀錄後表示,並沒有鄭寶清的欠稅執行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