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違規「照」取締 嘉義縣市年撈1.5億

朴子市168縣道與157縣道路口的闖紅燈固定桿,曾月入百萬元。(記者吳世聰攝)

朴子市168縣道與157縣道路口的闖紅燈固定桿,曾月入百萬元。(記者吳世聰攝)

2015/02/27 06:00

垂楊大橋固定桿 最慢下月底開工

〔記者吳世聰、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市警局去年增設八座測速及闖紅燈固定桿,累計桿數達廿九座,民眾若不想荷包失血,最好遵守交通規則;嘉市垂楊大橋東、西兩側闖紅燈固定桿經本報訪查得知,尚未開始運作,「原來還只是嚇人的。」

縣、市警局為遏止駕駛人違規,轄內都設有測速及闖紅固定桿逕行取締,加上員警隨機取締,嘉縣一年開罰總收入約一億元,嘉市近五千萬元。

去年,嘉縣增設二座固定測速、四座闖紅燈固定桿,後者除闖紅燈取締外,跨越停止線、紅燈左轉都難逃法眼。以嘉縣朴子市的一六八縣道與一五七縣道路口為例,去年四月間上工,一個月就告發近千件、罰款破百萬元,民眾批是搶錢「陷阱」。

159縣道新港水月橋 取締業績奪冠

至於全縣「生意」最好的測速桿還是一五九縣道新港鄉水月橋,去年取締七千四百多件;縣警局強調,各分局另配備移動式測速器,駕駛人不要心存僥倖。

嘉市各桿「生意」則較為平均,但垂楊大道完工通車後,東、西側斜坡各新增一座闖紅燈固定桿,因有限速五十公里的標誌,駕駛人都誤以為是測速固定桿;惟固定桿尚未完成移交,僅試運作而尚未開罰,最晚下個月底開始取締,目前還是有機動的警網取締超速及闖紅燈。

縣、市警方都強調,設置固定式拍照取締桿,是要提醒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減少車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