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元宵 七堵鐵道煙火節明登場

正砂里今年的元宵小提燈「魔術羊」昨天搶先亮相。(記者林欣漢攝)

正砂里今年的元宵小提燈「魔術羊」昨天搶先亮相。(記者林欣漢攝)

2015/02/2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慶祝元宵節,七堵區公所廿七日將在七堵鐵道公園舉行鐵道煙火節活動,邀鄉親賞煙火、DIY花燈;中正區正砂里也連續十九年辦理元宵節慶祝活動,今年的元宵小提燈「魔術羊」昨天搶先亮相,組裝難度更勝往年,里長俞明發說,提燈將在三月五日晚上六點開始在正砂里活動中心前發放。

七堵區公所區長李吉清表示,鐵道煙火節前身為基隆河煙火節,早年大華橋、崇智橋兩岸民眾,會在元宵當晚互放煙火較勁,逐漸成為在地的元宵傳統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九年。

廿七日下午三點開始,在永平里民活動中心有親子古仔燈DIY製作,五點起民眾民眾可到鐵道公園,以二張發票兌換摸彩券及DIY造型燈籠一份,有機會抽中四十二吋電視,晚上九點開始在大華橋施放長十分鐘的煙火。

李吉清說,廿七日光明路將實施交管,從上午八點起到晚上十二點後才解除管制,提醒用路人留意。

正砂里三月五日發放小提燈

正砂里長俞明發昨天也展示「港都元宵暝,牙古仔燈思想起」元宵聯歡晚會要發放的元宵小提燈「魔術羊」,他說,魔術羊有兩大主結構及九小片材料,複雜度是歷年之最。

俞明發說,魔術羊小提燈的帽子可掀出羊年行大運,呈現新年喜氣,預計發出一千二百份,現場還有土風舞、肚皮舞等表演及摸彩,最大獎四十二吋電視、烘乾機、電冰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