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學測成績亮眼 7人滿級分

彰女學測滿級分學生張嘉芳(右)和李孟柔(左)。(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學測滿級分學生張嘉芳(右)和李孟柔(左)。(記者張聰秋攝)

2015/02/26 08:00

彰中2人、彰女2人、精誠中學3人

〔記者張聰秋、湯世名、顏宏駿、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大學學測成績二十五日出爐,在全國滿級分人數劇減的情況下,彰化縣卻逆勢成長,由去年的六人增加為七人,分別是彰化高中二人、彰化女中二人、精誠中學三人。其中,彰女李孟柔,追隨當年學測也是滿級分,目前已就讀台大醫學系五年級的胞姊暨學姊李琪文,再度拿下學測滿級分,而且也志在醫學系,姊妹倆一級棒的表現,讓師生刮目相看。

5名滿級分考生 志在醫學系

七位滿級分者分別是彰中薛人允、江宗祐,彰女李孟柔、張嘉芳,精誠中學彭郁仁、伍子元、楊彩旻,其中除了張嘉芳和薛人允志不在醫之外,其他五人皆志在醫學系。

今年彰中七十級分以上高分群人數最多,有五十九人,校長吳文宗昨天立即發紅包給七十三級分以上學生,學生收到紅包,開心地直呼「真讚」;精誠中學七十級分以上有四十七人,校長郭伯嘉送給三位滿級分學生紀念記事本; 彰女七十級分以上有三十人,家長會長曾睿筆誇讚個個都是彰女之光。去年全縣六位滿級分者,也全來自這三校。

溪湖高中今年最高分表現蓋過員林高中,全校榜首是吳佩璇與楊欣穎,兩人都是七十一級分,比員林高中只有許嘉真一人最高七十級分還亮眼。不過員林高中六十三級分以上有三十五人,比去年的十九人增加六成五,這方面的表現還是比溪湖高中六十級分以上者三十人還多。

吳佩璇及楊欣穎考出七十一級分,也創下溪湖高中創校以來最高分的新紀錄,兩人都有機會問鼎醫學系,其中吳佩璇數學及英文考滿級分,她說,數學的範圍多與空間有關,剛好自己的空間概念還不錯,所以雖然題目偏難,仍然考出滿級分,英文則是從小就有興趣,因此也考了滿級分;楊欣穎的社會及英文考滿級分,由於她住所距學校很近,讓她省去通勤的時間,可以用來背單字及運動。

鹿港高中六十級分以上有三人,五十至五十九級分二十六人,成績達前標以上有十人,達均標以上有三十六人,整體成績比往年進步。

和美實驗學校高中部六十級分以上有二人,最高六十二級分,全校平均在四十五級分。

縣立二林高中體育班表現亮眼,校方預估體育班有兩成以上學生可望錄取國立大學相關科系;體育班以外的部分,預估約一成十五人可望錄取國立大學。

彰中學測滿級分學生江宗祐(右)和薛人允(左)。(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學測滿級分學生江宗祐(右)和薛人允(左)。(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滿級分學生彭郁仁(右起)、伍子元、楊采旻,3人志願相同都志在行醫救人。(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滿級分學生彭郁仁(右起)、伍子元、楊采旻,3人志願相同都志在行醫救人。(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