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南投縣府是貪瀆團隊 王定宇獲判無罪

民進黨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2/25 06:00

〔記者陳鳳麗、吳俊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民國一○一年在政論節目,指南投縣府是貪瀆團隊,縣府控告王妨害名譽,南投地院判決無罪。王定宇獲悉判決後表示,他只是說出基層人民最真實的感受,南投縣政府應深切反省為何涉貪,百姓納稅的血汗錢要拿來防弊,而非隨意興訟;縣府副縣長陳正昇則說,尊重司法判決,但第四權不應未審先判、是非不分。

王定宇是在一○一年十一月底於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南投縣府是貪瀆團隊,整個縣政府是專業級A貨,並稱當時的水保科長黃國濱會害掉人命,也說觀光推廣科長林秀梅等人圖利火車好多節承包商。經代理縣長陳志清在縣務會議裁示提告,向南投地院提自訴案,控告王定宇妨害名譽。

南投地院近日判決王定宇無罪,法官認為,王定宇當時是針對前縣長李朝卿遭南投地檢署聲押獲准後,在該節目中提出評論,裡面固然有提到林秀梅和黃國濱等人,但主要是評論縣府災修工程品質和貪瀆問題。

況且林、黃兩人固然在刑事上無罪,但仍須在行政和道德責任上,坦然接受人民嚴格檢驗,而媒體是第四權,監督政府行政、立私和司法三權,應予保障,除非被告有顯然惡意,均應充分尊重,否則將形成「寒蟬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