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系列四.走廟篇》求財旺旺來:郭董也來拜 關渡宮財神洞

關渡宮以求財聞名,廟內的「財神洞」綿延數十尺,供有五路財神、福德正神等,形式為全台僅有。(記者葉冠妤攝)

關渡宮以求財聞名,廟內的「財神洞」綿延數十尺,供有五路財神、福德正神等,形式為全台僅有。(記者葉冠妤攝)

2015/02/18 06:00

記者葉冠妤/專題報導

過年求財運,不妨走訪深受大老闆、建商厚愛的北投關渡宮,盛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逢年都到廟裡抽籤問運勢,華新麗華集團創辦人焦廷標也是信眾之一。

關渡宮是北部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建廟逾三百五十年,與北港朝天宮、鹿耳門天后宮並列台灣三大媽祖廟。關渡宮以求財聞名,供有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廟內的「財神洞」綿延數十尺,金碧輝煌,兩壁神龕安奉文比財神、武明財神、萬山財神像,形式為全台僅有;穿越廟宇另一端的「古佛洞」,則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洞口有號稱「鎮洞之寶」的石臼,供信眾觸摸祈福。

關渡宮沿山坡而建,廟宇後方的靈山公園亭台樓閣林立,可遠眺淡水河、觀音山;鄰近關渡自然公園,偶有水鳥飛過,除了拜拜求財,也能愜意欣賞河岸風光。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至關渡站,再轉乘公車,或沿大度路三段三○一巷,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