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木器展 台東美學館登場

屏科大木設科學生的木工作品,昨起在台東美學館展出。(記者黃明堂攝)

屏科大木設科學生的木工作品,昨起在台東美學館展出。(記者黃明堂攝)

2015/02/15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到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承器」木材創意展,展出廿多組創意家具以及十餘件木器工藝品。在台東的八十歲「師祖」黃清泰對徒孫們的作品讚不絕口。

屏科大副教授黃俊傑畢業於公東高工,師承當時的校長黃清泰,黃清泰以學徒制作育英才,黃俊傑擁有深厚的木工底子,再進修成為大學老師,致力於木工技藝近四十年,有「現代魯班」美譽。

此展主題「承器」有傳承之意,策展前,班長還先到台東拜訪師祖黃清泰,盼獲經驗傳承。黃清泰過去授藝時,向以嚴厲著稱,連黃俊傑至今也「皮皮剉」,不過,他對徒孫疼愛有加,昨天一身便服到展場想幫忙布展,沒想到是參加開幕典禮。

黃清泰說,以前的木工不讀書,讀書的不做木工,有高職生木工技藝優異,但保送大學後,繼而當了老師,反而疏於木工,他勉勵木設科學生們都能堅守木工,成為會讀書的一流木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