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泳池突關閉 2千童泳課亂

鎮公所稱泳池設備老舊影響安全。(記者蔡宗憲攝)

鎮公所稱泳池設備老舊影響安全。(記者蔡宗憲攝)

2015/02/14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近兩千名國小學童,廿多年來都利用恆春鎮立中正游泳池上游泳課,近日各校卻收到恆春鎮公所「泳池進行整修,今年暫不開放營運」的公文,沒有配套措施即關閉泳池,引起譁然;公所強調,泳池設施老舊危險,將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整修,「整修完成前無限期關閉」,將協助各校向周邊飯店業者商借泳池上課。

設施老舊 公所擬爭取經費整修

恆春半島廿幾個學校最近陸續收到鎮公所公文,指泳池設備故障率高,為顧及民眾安全,今年暫不開放營運,希望學校安排至周邊飯店借用,造成各校下學期的游泳課程大亂,要求鎮公所利用冬天整修,讓孩子能在夏天上課。

「沒有游泳課對孩子影響很大!」一名學校老師向本報投訴,泳池雖略嫌老舊,卻不曾發生危險,上學期沒聽說要整修,卻在寒假突然宣布停止開放,令人質疑鎮公所是否嫌學生上課繳費過低,乾脆關閉達到「節流」目的。

鎮代會副主席︰決策太粗糙

恆春鎮代會副主席李建華認為公所的決策太粗糙,沒有配套就關閉泳池,難以向鎮民及孩子交代,將和鎮公所溝通。

恆春、車城、滿州、枋山、獅子等地國小學生的游泳課,集中在四、五、六月間,每個學生每學期支付約一百元的門票,暑假則有游泳夏令營,平時也有不少鎮民使用,門票五十元。

公所︰將協助借用周邊飯店泳池

公所秘書劉銘和指出,泳池盥洗及抽水等設施老舊,有安全疑慮,不適合再使用,將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整修,整修完成前不會開放,與節流無關,近期會幫忙學校與周邊飯店協調,讓各校可前往上游泳課。

已購買泳池月票的民眾,公所將辦理退款,月票一張以六百元計算(一格二十元),退款即日起至今年七月卅一日止。

恆春游泳池是半島各校唯一的上課地點。(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游泳池是半島各校唯一的上課地點。(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